河北省广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零工用工企业与灵活就业人员搭建沟通平台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广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零工用工企业与灵活就业人员搭建沟通平台

来源:中工网
2022-04-25 15:23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别小看这一份兼职,一个月平均能赚2500多元,解决了我的房贷,经济压力一下子就减轻了许多。这得感谢‘零工驿站’提供的机会!”近日,广宗县职工赵闯士谈起自己的兼职代驾工作,不由得感慨道。赵闯士所说的“零工驿站”是一个微信小程序,是近日广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零工用工企业与灵活就业人员搭建的一个沟通平台。

  今年25岁的赵闯士,在广宗县开发区一家企业工作,正常的长白班让他一直都想找个晚上的兼职,增加一下收入。之前都是熟人介绍兼职,不是工作不适合自己就是不能长久干下去。一天,他从朋友圈看到广宗开发了“零工驿站”微信小程序,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点进去发布了兼职需求:“没两天就有当地一家代驾公司联系我,我们见面进行了试驾,现在我已经正式加入了这家公司。”赵闯士很满意现在的这份兼职:“每天晚上8点到12点上班,时间比较自由,既不影响白天工作,收入也不少!”

  今年以来,为保障城乡居民稳就业,广宗县打出就业“组合拳”,通过深入企业搜集用工需求、开展“直播带岗”系列招聘活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计划、推进大众创业工作等举措,积极为各类求职者创造条件。“在疫情形势下,有一部分求职者不愿出远门,只想在家附近找个工作,又希望时间可以自由支配。据此,我们创新推出了‘零工驿站’,就是为了满足这部分群体的就业需求。”广宗县人社局就业部门负责人介绍。

  据悉,“零工驿站”小程序集求职与招聘功能于一体。打开微信,搜索小程序“广宗零工驿站”即可找到。打开后进入页面,求职者既可以根据工种、时间、距离等精准化、个性化选择工作,又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发布求职信息。企业作为用工主体可随时发布招聘信息,同时根据用工需求选择求职者。

  目前,小程序已设置家庭保洁、上门维修、家电清洗等11项零工板块,使用者可以根据身份选择“发布需求”或“商家入驻”。

  据统计,“零工驿站”上线运行一段时间以来,浏览量已达近2万人次,近6000人次访问,附近200多名求职者发布求职简历,各类商家或个人发布了近300条服务信息。(河北工人报记者李蕙芸 通讯员张雅)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