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农村困难残疾人就业创业有补助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农村困难残疾人就业创业有补助

来源:福州日报
2022-04-26 09:09

  原标题:福建省农村困难残疾人就业创业有补助

  福州日报讯(记者 叶欣童)日前,福建省残联与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扶持农村困难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通知指出,在2022年到2025年期间,省级每年将扶持不少于4000名农村困难残疾人开展各类自主创业或从事种植业、养殖业、服务业、加工业等个体就业和经营活动,实现带动更多农村困难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的目的。

  项目扶持标准根据残疾人就业创业类型,按每人每年不超过5000元且累计扶持资金不超过个人须投入资金的原则确定。其中创办经济实体并取得营业证照的残疾人,可按每年5000元的标准给予扶持,相关营业证照应为申请补贴的当年或上年取得,取得法人企业类营业证照的残疾人可享受扶持不超过3年,取得个体工商户类营业证照的残疾人可享受扶持不超过2年;其他残疾人可享受一次性就业创业扶持,可按每人2000元~ 4000元标准扶持。

  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向户籍所在地村民委员会提出申请。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