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为1.1万毕业生求职牵线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书记校长为1.1万毕业生求职牵线

山东科技大学开展“书记校长与企业面对面”毕业生就业推介会

来源:齐鲁晚报
2022-04-26 09:21

  原标题:书记校长为1.1万毕业生求职牵线(主题)

  山东科技大学开展“书记校长与企业面对面”毕业生就业推介会(副题)

  齐鲁晚报4月25日讯(记者 高雅洁 通讯员 韩洪烁 李雷)日前,山东科技大学开展“书记校长与企业面对面”毕业生就业推介会,学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与用人单位“云见面”,为学校1.1万名毕业生争取求职机会。当天,学校还举办了一场没有用人单位参加的毕业生双选会,200名大学生化身“校园就业大使”为用人单位代言。

  4月20日,在“书记校长与企业面对面”毕业生就业推介会上,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当起了2022届毕业生“推介员”,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山东港口集团、豪迈集团等用人单位“云见面”,沟通了解人才招聘需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反馈和建议。“今年学校毕业生有11000余人,除了在能源、机械、计算机等相关单位就业之外,也有机器人、海洋技术等岗位的就业需求,希望企业来校多多招聘毕业生,双方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开展更广泛合作……”罗公利在推介会上为毕业生就业、企业用人“牵线搭桥”。

  学校副校长曾庆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院长也当起“红娘”,为毕业生争取成功求职机会。企业负责人也通过“直播带岗”,介绍了各自的用人需求、引才政策。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吴广安在得到书记的就业推介后,与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就业沟通,最终双方达成了就业初步意向。

  当天,学校还举办了一场没有用人单位参加的毕业生双选会,200名大学生化身“校园就业大使”为200家用人单位“代言”,向现场参加活动的5000余名毕业生进行企业推介,解答求职疑问。

  据了解,自教育部启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以来,山东科技大学除书记、校长访企拓岗、送岗和直播带岗之外,还组织学院负责人、教授走进企业“推销”学生。学校还通过“校园就业大使”代言、大学生扫“码”应聘、远程“职”播、线上面试、HR带你看企业等一系列方式,确保无需用人单位到场也能实现与学生的靶向精准对接。自2021年9月以来,学校已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670余场,另推出就业形势与政策解读、就业咨询推介、求职训练营等就业服务举措,还针对未就业学生实施“一生一策一方案”,加强2022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动态监测,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