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张店区校城融合共同培育孵化优质项目 一场创新创业的双向奔赴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淄博张店区校城融合共同培育孵化优质项目 一场创新创业的双向奔赴

来源:大众日报
2022-04-27 07:20

  原标题:张店区校城融合共同培育孵化优质项目340余个(引题)

  一场创新创业的双向奔赴(主题) 

  大众日报记者 刘磊 通讯员 王业宏 陈平

  大众日报淄博讯 4月21日,随着山东天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音生物”)生产线的满负荷运转,一袋袋畅销市场的叶黄素粉末、辣椒红粉末源源不断地产出。

  生产线旁,天音生物技术人员正通过视频连线企业“科技副总”宋新华,一起检验此批产品的生产情况,探讨关键环节的技术指标。

  “通过改进加工包埋技术、天然色素复配技术提高动物的营养和着色,是我们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也深度切合企业发展。”在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副教授、天音生物“科技副总”宋新华看来,这是一场双向奔赴。

  宋新华潜心研究叶黄素精深加工技术多年,2021年5月通过淄博市张店区与山东理工大学组织的“科技副总”聘任活动,与位于张店经济开发区的天音生物结缘。入职不久,宋新华带领团队优化的复合叶黄素产品就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和下游客户的高度认可。

  其实不仅是宋新华,据天音生物副总经理刘香介绍,近两年,得益于张店区校城融合和人才招引工作的成效,他们先后吸引30余名高学历科研人员加入,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人才力量。

  近年来,张店区充分发挥“省技术转移先进区”的优势,全面深化与山东理工大学的校城合作。一方面,设立校城融合专项资金,连续4年举办校城融合发展合作论坛,成立19家校企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另一方面,创新高层次人才“一人双岗”合作机制,为区内55家企业聘请了60位来自山东理工大学的专家担任“科技副总”。同时,30余名企业产业人才还被山东理工大学聘用为“创业导师”“产业教授”,实现了校企间高层次人才的双向流动、优势互补。

  “我们通过与山东理工大学共建淄博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累计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60余个。100余家企业与山东理工大学达成委托研发合作意向,共同培育孵化优质项目340余个,激发了创新创业新动能。”张店区发展改革局局长钱军介绍。

  除此之外,张店区还盘活山东理工大学周边600余亩空间资源,并设立1000万元孵化基金和50亿元产业创投基金,致力打造“百万平米”创业创新生态圈,积极构建了包含科技研发总部、大学科技园、“校友经济”孵化园在内的“环山东理工大学创业创新带”。目前,仅大学科技园就进驻企业41家,本科及以上就业人数占比达94.2%,实现了“开园即满园”。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