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人社局多举措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呼和浩特市人社局多举措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2022-04-27 09:34

  原标题:呼和浩特市人社局多举措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呼和浩特日报讯(记者 苗青)近日,呼和浩特市人社局与内蒙古师范大学招生就业部门召开座谈会,就“丁香扎根计划”促进高校毕业生留呼就业创业,推动“十万大学生留呼服务站”建设,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等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座谈会上,围绕我市从4月中旬开始实施的“职场引航”“情系首府”“万岗招聘”“引贤纳智”等八项行动开展交流。

  据了解,市人社局多举措多形式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助力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市人社局将与各驻呼高校合作举办“首府就业大讲堂”,深入介绍首府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梳理国家、自治区和我市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政策措施,通过举办职业生涯体验周、简历大赛、模拟面试大赛等活动,积极搭建桥梁,激发广大毕业生热爱首府,留在首府的热情。

  人社部门通过“十万大学生留呼服务站”,与各驻呼高校建立就业创业服务联盟,积极协调和林格尔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六大产业集群”优势企业,针对大学生专场开展“千企万岗进校园”活动,推动与自治区“北疆就业网”的合作,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做到“岗位送上门、服务零距离”。组织实施“首创助航”行动,完善创业服务与创业培训和创业贷款联动机制,营造青年创业氛围,提高大学生创业成功率。

  下一步,市人社局也将与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建立高校毕业生“一站式”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政策咨询、求职招聘、补贴申领、组织关系接转、档案寄存转递、流动人员职称申报等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加快实施“丁香扎根”计划。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