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全力构建高效便捷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全力构建高效便捷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来源:青海日报
2022-04-30 15:23

  原标题: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全力构建高效便捷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青海日报讯(记者 陈晨)日前,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安排部署,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青海省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服务指南》,进一步提升基层业务经办工作的规范性、准确性,在全省构建起更加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围绕全省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10大类24个具体事项,全面统一、明确和规范就业登记、失业登记、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标准化服务流程,进一步优化和简化申报、审核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办事程序和申报材料,并对各级经办机构开展业务经办提出工作要求,全面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同时,运用“两网一端”为群众提供高效服务,将“青海省人社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重点作为全省统一的线上公共就业服务申报平台,依托“青海省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信息系统”形成覆盖省、市(州)、县(区)、社区四级的业务受理经办专网系统,全面提高各项就业创业服务事项的受理、审核效能。通过“青海人社通APP”手机端,加强对各项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帮助办事单位和个人了解、掌握政策,提高申报业务便捷性。

  围绕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持续强化覆盖城乡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各级公共就业服务供给能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共就业服务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