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农民工数量增加691万人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全国农民工数量增加691万人

月均收入4432元,增长8.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01 07:18

  原标题:2021年全国农民工数量增加691万人(主题)

  月均收入4432元,增长8.8%(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时斓娜)4月2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根据报告显示,2021年全国农民工总量29251万人,比上年增加691万人,增长2.4%。农民工就业总体稳定。

  2021年,农民工平均年龄41.7岁,比上年提高0.3岁。在全部农民工中,男性占64.1%,女性占35.9%,女性占比比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有配偶的占80.2%,占比比上年提高0.3个百分点;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农民工占比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

  收入方面,数据显示,农民工月均收入4432元,比上年增加360元,增长8.8%。分区域看,在东部地区就业的农民工月均收入增速快于其他地区,增长10%;分行业看,农民工就业集中的制造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建筑业、住宿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六大主要行业月均收入继续增长,制造业农民工月均收入增速最快,增长10.1%。

  报告表明,2021年,进城农民工人均居住面积有所提高,生活条件继续改善。进城农民工人均居住面积21.7平方米,比上年增加0.2平方米;进城农民工户中,居住住房中有取暖设施的比重比上年提高2.7个百分点;能上网的占95.6%,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拥有汽车(包括经营用车)的占34.1%,比上年提高3.3个百分点。

  此外,在进城农民工社会融合情况方面,进城农民工在不同规模城市生活的归属感较上年均有提高,参加所在社区、工会组织的活动更加积极。加入工会组织的进城农民工占已就业进城农民工的比重为14.5%,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在已加入工会的农民工中,参加过工会活动的占84.5%。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