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大观区举行2022年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庆市大观区举行2022年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来源:人民网
2022-05-05 16:03

  原标题:安庆市大观区举行2022年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4月27日至30日,安庆市大观区在安庆皖源国际大酒店举办2022年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来自十里铺乡、海口镇和皖河农场近40名就业年龄段内的农村残疾人参加培训。该区残联工作人员全程参加,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闭环管理,确保人员安全。

  为保证培训质量,区残联提前谋划部署,主动加强对接,根据大观区农村实际情况,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量体裁衣”,以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班上,来自安庆市农技推广中心的四位高级农艺师结合辖区农业种植环境,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对蔬菜、果树优质高效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在农作物生产上的应用、植保无人机与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既讲技术,又举实例,通俗易懂,台下的学员们则是聚精会神,边听边记,还不时地与专家们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来自安徽恒物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通过案例教学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涉及残疾人权益保障的内容,尤其是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救助形式、所需材料和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大家受益匪浅。

  培训班还开设了田间小课堂,组织学员们到安庆市阳光雨露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安徽禾田春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教学,手把手指导。

  通过举办培训,旨在帮助农村残疾人掌握实用的种植技术,提升依法维权保护意识,增强他们自强自立、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查俊)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