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五一”,外卖员送单量明显增加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个“五一”,外卖员送单量明显增加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06 08:27

  原标题:这个“五一”,外卖员送单量明显增加(主题)

  五一假期,北京餐饮暂停堂食,骑手认为,最明显的感受是随时可以找到免费的核酸检测点(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乔然)5月1日下午4点半,外卖配送晚高峰即将来临,外卖员王景走进位于北京市回龙观的一家饺子店取餐。两个小时前,他趁着休息时间参加了某小区组织的核酸检测。“每天都会去免费的核酸检测点做检测,上传核酸阴性证明到外卖平台才能干活。”这成为王景最近上岗配送的固定流程。

  4月30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宣布,五一假期全市餐饮经营单位暂停堂食,转为外卖或自提服务。规定实施后,北京各外卖平台和餐饮商户第一时间采取多种措施,满足市民用餐需求。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北京线下餐饮商铺均贴有“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入内”的提醒。为此,外卖员们也加紧了核酸检测的节奏。在丰台区域送外卖的骑手孙勇曾手误上传了前一天的核酸证明,系统判定不符合规定并将其封号1天,期间骑手不能接单,直到重新上传最新核酸证明后才予以解封。

  近日,北京印发通知,自5月3日起,本市核酸检测对市民免费,并进一步优化全市核酸采样网点布局。这也是王景对本轮北京防疫最明显的感受,“随时可以找到免费的核酸检测点,之前经常需要花20多元,在租住的地方自费检测”。

  位于东城区鼓楼大街附近的多家商户将一张餐桌摆在进门处,桌上放有健康码、付款码、免洗消毒液以及便携套餐。回龙观一家川菜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无法堂食,店面线下服务需求减少,为落实防疫要求,大部分店员已居家休息。

  不少商户表示,“五一”假期的外卖点餐量通常也较多,加上禁止堂食的规定,近期的外卖点单量有明显增加。据饿了么介绍,堂食暂停可能为餐饮商户在本平台上带来超过平日订单量50%的新增订单。

  “这些天的平均送单量比平常要多,一天能送出60单左右,运气好还能跑出70单。”外卖员王景告诉记者,“五一”期间的送单量有明显增加,即便在不是高峰期的下午,1小时也能跑5单。他认为,许多放假没有回家的外来务工人员在家点餐也是单量增高的原因之一。

  每到送餐结束的中午,以往会在饭店解决午饭的王景买饭后直接坐在电动车上用餐。他认为这不算什么,许多认识的外卖员们都是这样解决的,自己只是在尽力完成本职工作。同时,他也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过去,大家能坐在店里享受美食。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