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倾斜以工代赈项目提升农牧民收入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倾斜以工代赈项目提升农牧民收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06 08:43

  原标题:青海倾斜以工代赈项目提升农牧民收入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近日,记者从青海省发改委获悉,青海将重点向原深度贫困地区、国家和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任务较重地区,以及受自然灾害影响较重地区倾斜以工代赈资金项目,大力组织易地搬迁脱贫民众和因灾滞留的农牧区劳动力参与工程建设,提升农牧民工资性收入和就业技能。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青海累计争取落实中央以工代赈资金13.557亿元,累计实施231个以工代赈项目,为农牧区提供近8000个短期就业岗位,向参与农民工发放1.61亿元以上的劳务报酬。

  今后,青海将聚焦欠发达地区,以农牧区生活、交通、水利、林业草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领域产业发展配套基础设施为重点建设领域,把农牧区劳动力,特别是脱贫人口、易返贫致贫监测对象和其他低收入人口作为赈济对象,力争落实10亿元以上以工代赈资金支持。

  青海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确保劳务报酬发放金额不低于中央资金15%的基础上尽最大可能提高发放比例,优先支持乡镇政府和村委会作为以工代赈项目业主单位,并鼓励龙头企业、政府平台公司等项目运营主体,参与推进农牧区产业发展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实施。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