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47万人 就业形势实现“开门稳”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阳: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47万人 就业形势实现“开门稳”

来源:南阳日报
2022-05-07 09:07

  原标题: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47万人 就业形势实现“开门稳”

  南阳日报讯(记者 段平 通讯员 王翔)5月6日,记者从南阳市人社局获悉,一季度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47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8302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163人,就业创业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实现一季度“开门稳”,为全力冲刺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4万人以上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持续深化“就业创业工程”。南阳市人社局依托“豫创天下”创新创业大赛、“凤归中原”返乡创业大赛、“万人助万企”网络云招聘、“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积极促进各类群体实现就业。

  深入实施就业“扩量提质”行动。南阳市人才交流中心和就业促进服务中心依据企业提交的“订单式培训”申请,制订培训课程和教学计划,提高培训就业率。市人社部门通过开展“万人助万企人社在行动——访企稳岗促落实”专项行动,依托网上智能招聘系统,打造全天候、宽领域、高层次的岗位对接平台。教育、人社部门加快实现信息共享和服务对接,重点做好离校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登记、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

  全面落实就业政策。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和就业创业工作各成员单位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妇女、残疾人等各类群体的就业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就业困难人员分类指导和就业帮扶,强化公益性岗位开发与管理,加强零工市场建设,对符合政策的灵活就业人员发放社保补贴,推动各项就业政策真正惠及百姓。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