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举措为大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多举措为大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搭“屏对屏”面试间 江苏多举措为大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5-07 09:20

  原标题:江苏多举措为大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搭“屏对屏”面试间 江苏多举措为大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中新网南京5月6日电 (徐珊珊)5月6日,江苏以全省联动同步为毕业生开展视频面试服务的方式,启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及“百日冲刺行动”。新冠肺炎疫情当下,视频面试间是江苏直击校园招聘“进不来、出不去、见面难”的痛点,为毕业生求职应聘保驾护航的创新举措。

在视频面试间,南京工业大学学生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李东 摄

  当天,走进南京工业大学弘毅楼二楼大厅,整齐排列的10个视频面试间和2个专用视频面试仓映入眼帘。面试间内,电源线、网络、手机支架、补光灯等设备一应俱全。面试间外,还张贴着求职就业政策、招聘信息、网签流程等信息。

  通过视频面试,材料1801班的陈烜成功签约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他说:“学校视频面试间环境非常好,在网上面试可以节省应届生和签约单位的时间,也符合现在疫情防控的要求。”

  “为保障网络畅通,我们还铺设了网络专线,同时向学生提供了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免费借用服务。”南工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翔介绍,视频面试服务(E面试)集软件、硬件于一体,灵活适应于集体宣讲、单人和多人面试、组团远程招聘等多种校园招聘场景。

  今年2月份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江苏多点散发,阻断了线下招聘活动,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3月份的就业问卷调查显示,95.5%的用人单位表示当前最大的困难是线下招聘受阻,61.3%的毕业生认为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学业和就业受疫情影响被迫停滞或延迟。

  为降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江苏从3月初启动“春生夏长,职向未来”江苏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季活动,广泛开展网络招聘,征集和推送岗位信息。此外,江苏还积极引导全省高校通过创新优化工作方式,确保学生顺利毕业;鼓励高校加强政策宣传,精准开展就业指导;指导高校精心搭建视频面试间,周到提供就业服务。

  2021年7月至2022年4月,江苏全省高校依托江苏省大学生智慧就业平台为2022届江苏高校毕业生累计举办1897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其中网络招聘会1380场),共发布岗位需求182.2万个。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