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物流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开展物流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7 13:10

  原标题:山东开展物流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葛红普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发展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全省物流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在全省工程系列职称增设物流工程专业,全面启动物流工程职称评审工作。这也是全国首个在物流领域开展职称评审工作的省份。

  据介绍,全省物流工程职称设初级、中级、副高级、正高级,职称名称依次为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和正高级工程师;凡在山东从事物流系统优化与供应链设计、物流信息系统与数据分析、物流技术与智能装备研发推广等物流工程及相关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可参加物流工程职称评审。

  根据不同层级物流工程技术工作职业特点,建立考试、同行专家评议相结合的评价机制,对参评人员的专业水平和能力进行综合评价。助理工程师、工程师实行全省统一考试,高级工程师采取考评结合的方式,正高级工程师采取面试答辩与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物流工程职称不再将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作为评审必备条件,而是注重考察物流工程技术人员的政治品德、职业道德、个人品行、专业能力和工作实绩。

  为把这项工作做好,省发展改革委将结合全省经济社会和现代物流业发展实际,制定物流工程职称评价标准、组建山东省物流工程职称高级评审委员会、建立健全评审委员会工作程序和评审规则,推进物流工程职称评审工作顺利开展。

  业内人士表示,物流工程职称评审工作是加强物流工程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科学构建物流工程技术人才评价体系的重要途径,是集聚行业人才优势、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为全省物流领域工程技术人才搭建了成长阶梯,激发了物流人才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