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启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人才赋能行动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泰安启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人才赋能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7 08:18

  原标题:山东泰安启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人才赋能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葛红普

  5月6日上午,山东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人才赋能行动启动仪式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行动以“才聚泰安•链通未来”为主题,宣传推介最新人才招引政策,集中发布重点产业链企业人才用工信息,招引各类人才,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启动仪式现场,泰安市围绕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支持人才创新创业,人才政策“加强版”正式对外发布。

  在平台搭建上,欢迎人才到泰安市“揭榜挂帅”,对“揭榜”项目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对特别优秀的,实行“人才举荐”“一事一议”,最高给予5000万元综合资助。

  在创业帮扶上,对优秀人才项目,提供最高1000平方米免租金创业场所,或发放租金补贴;对有潜力的创业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股权投入、最高1000万元“人才贷”支持,优质项目还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对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20—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对创办的小微企业给予1.5万元创业补贴,同时通过创业贷款贴息、发放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方式,降低创业成本,激发人才创业活力。

  在服务优化上,对企业新引进的博士、硕士、本科生,3年内每月可享受最高5000、2000、1200元生活补贴;购买首套住房的专科及以上青年人才,可享受2—15万元购房补贴。畅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配备服务专员,提供就业创业、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周到服务,让人才更便捷地享受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