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身定制“青年所需”!“粤省事”上线青年专区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度身定制“青年所需”!“粤省事”上线青年专区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2-05-08 15:43

  原标题:度身定制“青年所需”!“粤省事”上线青年专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登陆“粤省事”,进入“青少年专区”,可找工作、找实习、申请志愿服务……五四青年节前夕,“青少年专区”正式上线“粤省事”平台,为青年群体提供就业创业服务、青年政策宣导、权益服务帮助、青年活动参与等服务内容。

工作人员在展示“青少年专区”各功能。摄影/林洁

  近年来,“粤省事”平台陆续上线了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的12355心理咨询、志愿服务、疾病救助、实习校招等多项重大服务。此次更是广泛整合青少年服务资源,为广东青少年推出专属服务专区。

  进到“青少年专区”首页,即可看到面向青少年群体的优质、热门资讯内容,包括红色传承、青年话题、教育科普三大类。在政策专栏,青少年可查询升学、就业、团务等相关政策,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动态。

  值得关注的是,“青少年专区”中的“青年就业创业”模块,为青少年群体提供在校找实习、毕业找工作服务。专区里有实习岗位查询投递服务,通过服务在校大学生前往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优质企业实习,为大学生解决找机关事业单位实习难的问题。在专区,应届毕业生可以进行校招职位查询投递、双选会、宣讲会在线报名观看服务。

  “减少疫情对青少年找工作的影响,助力青年解决就业方面的需求。”数字广东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下半年,“粤省事”上线了就业板块,目前已有32万人次投简历求职。

  此外,在专区里的青少年求助版块,为青少年群体提供在线咨询、心理测评、视频咨询、疾病救助申请等多项服务。作为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重要途径,该专区还通过与i志愿系统对接,为初高中生、大学生等青少年群体开放志愿活动报名服务。

  据悉,“青少年专区”将坚持以青年资讯引领青年,以青年活动塑造青年,以服务权益帮扶青年的初心,不断提升专区的服务能力与水平,积极为青少年解决成长成才、就业创业、社会融入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