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设立网络安全工程职称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设立网络安全工程职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09 08:32

  原标题:山东设立网络安全工程职称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日前,山东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联合印发通知,在全省开展网络安全工程职称评价工作。此次设立网络安全工程职称,填补了该省网信领域职称评价空白,将有效满足网络安全工程技术人员职业发展需要,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通知明确,网络安全工程职称设初级、中级、副高级和正高级,名称依次为网络安全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和正高级工程师。在评价范围上,设置网络安全技术研发与应用、网络生态建设与治理两个子专业,涵盖网络安全技术研发、生产、应用,网络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技术体系规划、建设、管理,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等岗位。在评价方式上,适应不同层级网络安全工程技术工作职业特点,建立考试、同行专家评议相结合的评价机制。在评价标准上,破除“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唯奖项”倾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专业能力和工作实绩,全面推行代表作制度,重点评价网络安全工程技术人才的工作绩效和创新成果。

  据介绍,山东将研究制定网络安全工程初中级职称考试规定和高级职称评价标准条件,建立继续教育管理制度,搭建继续教育平台,成立高级评审委员会,组织好全省网络安全工程职称首次评价工作。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