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 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教育部将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 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法治日报
2022-05-10 08:50

  原标题:教育部将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引题)  

  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主题)

  法治日报讯(记者赵晨熙)“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达1076万人,同比增加了167万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在教育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新闻办主任、新闻发言人续梅指出,5月至8月是高校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期、冲刺期,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教育部于5月9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同时于5月至8月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

  续梅介绍说,“就业促进周”活动以“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为主题,于5月9日至15日集中举办专场招聘、供需对接、就业推进会等活动。在河南郑州设主会场,在北京、吉林、山东、重庆、云南设5个分会场,同步举办专场招聘会,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活动期间,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预计开展线上招聘会30余场,提供岗位超过80万个。

  “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于5月至8月开展,续梅说,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与各地各高校统筹联动,集中开展系列招聘、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百日冲刺”五大专项活动。其中针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行动,将启动实施2022年宏志助航高校毕业生就业培训项目,采取重点推荐、一对一指导等方式,为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要求各高校为每一名就业困难毕业生推送3个以上岗位,力争帮助他们尽早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