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慈溪全流程服务助力大学生“筑梦慈溪”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慈溪全流程服务助力大学生“筑梦慈溪”

来源:宁波日报
2022-05-10 14:06

  原标题:慈溪全流程服务助力大学生“筑梦慈溪”

  “我在慈溪工作了大半年,越来越爱这个城市。她就像我的第二故乡,我想要长久地留在这里。”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的25岁大学生席康如是说。

  2021年9月,慈溪市人力社保局组织了20家重点企业赴兰州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在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的2021“在慈等你、溪爱人才”专场招聘会上,席康与月立集团“看对了眼”,从此,开始了他与慈溪的不解之缘。

  初来宁波,人生地不熟,席康的心中也有过忐忑。到月立集团实习上岗后,同事耐心为他介绍公司情况,两周后,席康便对公司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手厂区的验厂工作。在经理和同事的带领帮助下,席康快速上手,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和学习之后,已经能独当一面,独立处理验厂相关事务了,他也被公司任命为验厂主管。

  从实习,到就业,再到留住人才,近年来,慈溪市新举不断,实招频出,在高校毕业生留才引才方面下足了功夫。

  在实习环节,当地推动就业实践基地提质提量,促进校企双方在助学扶贫、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多元化合作。在引才方面,除了组织企业参加“毕洽会”“高洽会”等省、市各类线上线下引才活动,促进企业和学生双向对接,吸引英才来慈就业以外,慈溪市人力社保局还前往甘肃、湖南等10个省份组织了20多场“在慈等你、溪爱人才”校招活动,600余家企业累计提供了4000余个岗位,像席康这样的外地大学生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来到慈溪开启职业生涯。

  同时,慈溪市人力社保局还推出一揽子保姆级贴心政策,优化各项毕业生补贴政策,精简流程、提高标准,在实习、求职、就业、创业等毕业生重要节点形成全链条式补贴体系。通过一系列叠加效应,帮助各类青年大学生在慈安居乐业。

  最近,席康将自己在家乡的女朋友也介绍到了月立集团工作,一对恋人变成了同事。“我们决定在慈溪这个第二故乡发展下去,争取将来在慈溪买房定居。”席康动情地说。

  截至2021年底,慈溪市新增就业大学生约1.2万人。“我们想要打造慈溪‘青年友好城’品牌,让更多大学生‘筑梦慈溪’,助力我市成为人才蓄水池和新高地。”慈溪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周琼 黄远鑫)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