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精准投放 企业毕业生“双向奔赴”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京市人社局“面试直通车”开进南京工程学院

岗位精准投放 企业毕业生“双向奔赴”

来源:南京日报
2022-05-11 09:13

  原标题:南京市人社局“面试直通车”开进南京工程学院

  岗位精准投放 企业毕业生“双向奔赴”

  昨天,南京市人社局“面试直通车”开进南京工程学院。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孙中元 摄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成雅 余梦迪 通讯员 高启航

  “喂,您好?”“刘梦瑶同学,欢迎你参加我们公司的面试,现在我们开始面试……”昨天下午,南京工程学院广场上,学院自动化(数控技术)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刘梦瑶戴着口罩,手持“齐丰科技1号”号码牌,与对面大巴上的企业面试官,隔着大巴窗户开始了一场对话。

  在前期开展“空中校企专场”面试、“隔屏面试”的基础上,南京市人社部门当天创新面试形式,组织两辆“面试直通车”开进南京工程学院,帮助企业和求职大学生开展“见面不接触”求职面试。熊猫电子、南京水务、奥联电子、长江涂料等11家用人单位带来150个岗位,现场吸引500多名大学生前来应聘。

  记者了解到,在招聘活动前,南京市人社部门就将学校生源目录发送到企业,并对报名参会的企业岗位进行优选,以筛选出与学生专业相符的人才需求岗位。这样的“精准投放”,让学生和用人单位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双向奔赴”。所有参加招聘的入校人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两码、测量体温,全过程封闭管理,以满足校园防控要求。活动现场分4个区域。一是等待区,所有面试学生保持一米距离等待;二是面试区,两辆车共设置11个面试窗口,车窗上印有企业名称,既面对面,又不接触;三是求职区,求职学生可以现场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线上投递简历;四是就业指导区,就业指导老师为求职学生提供就业政策解读和指导。南京市就管中心主任韩小燕介绍,整个过程招聘人员不下车、全程封闭管理,双方通过语音对话系统“隔窗面试”。

  刘梦瑶告诉记者,前期参加的都是线上招聘会,受网络等其他因素限制,交流不太顺畅,对企业了解不够深入,感觉没有充分展示自我,“今天这样面对面交流,虽然隔着窗户,但心里很踏实,交流也更充分。今天来的企业质量都非常高,也非常贴合我们的专业需求。希望能通过这次面试,成功就业。”

  “周振虎同学,我们此次提供的有软件工程师和结构工程师这两类岗位,你此前有相关的实践经验吗?”大巴内,奥联电子的人事助理唐淑芳正在进行面试。她坦言,作为高科技企业,奥联电子希望积极主动为发展储备人才,除了专业,更看重应聘者愿意与企业共发展的决心。

  在大巴内,南京熊猫电子制造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叶莉莉正在翻阅简历,不到一个小时,她已经面试了8位应聘者。叶莉莉告诉记者:“面对面交流,可以准确捕捉应聘者的临场反应能力等。踏实、有较强学习能力的人才是我们比较看重的。”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送岗位进校园,对于毕业生来说就是及时雨,南京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史国君表示:“校园‘面试直通车’是一次创新之举,也是一次务实之举,11家单位带着岗位而来,更是一次暖心之举,我们也将积极搭建平台,帮助更多的毕业生找到心仪工作。”

  昨天上午,2022栖霞区重点企业春季高校公益招聘会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近50家企业和1000多学生参加。“面试直通车”接下来也将陆续开进南京工业大学等驻宁高校。整个5月,全南京市将有137场招聘会,其中,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83场。目前,南京市人社局正在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需求调查,多方筹集岗位,对接高校安排“一校一主题”线下招聘活动,精心制作就创业指导小视频向高校毕业生持续推送,组织开展空中校企面试专场等一系列面试活动;同时,采取线上招聘、直播带岗和线下“多频次、小规模”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努力为用人单位招聘和高校毕业生求职搭建供需平台。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