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22年春季退役军人招聘活动成效显著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戎归燕赵 筑梦启航”——

河北省2022年春季退役军人招聘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人民网
2022-05-12 13:56

  原标题:“戎归燕赵 筑梦启航”——(引题)

  河北省2022年春季退役军人招聘活动成效显著(主题)

  人民网石家庄5月11日电(赵明妍)共有3287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26789个,开展直播带岗活动231场,35000多名退役军人参与,3125人达成就业意向,已入职1657人……2022年3月10日至4月30日,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与河北省建设银行系统携手,主要依托“河北省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和“老兵驿站”两大网上招聘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最大限度整合就业资源,通过开展直播带岗、线上洽谈、网络面试等手段,在全省广泛开展了“戎归燕赵 筑梦启航——河北省2022年春季退役军人招聘活动”并取得可喜成效。

  据了解,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这次招聘活动作为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召开厅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对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

  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充分发挥“两站三中心”五级贯通优势,张贴宣传海报10000余张,编印招聘活动明白纸25000多份,结合常态化走访退役军人活动,向未就业退役军人逐人发放。利用建行700多家营业网点老兵驿站服务专区发放宣传册3500多份,进一步提升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在活动期间,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加强与河北省人社、国资、市场监管等部门沟通,发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作用,采取联合倡议、网上征集、走访座谈等方式,广泛走访企业1500多家,与上千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新增退役军人就业岗位20000多个,为长期开展就业推荐活动打下基础。

  为提供精准服务,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面摸清了全省92.6万名劳动年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的学历状况、专业特长、就业状态、就业创业意向等信息。通过召开专场招聘活动、开展直播带岗、向用人单位批量推送符合条件退役军人等方式,努力实现供需双方精准对接。为提供优质服务,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专门派人参加了31家集中面试超过50人的用人单位,县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派人参加了317家集中面试超过10人的用人单位。

  此外,为解决退役军人创业“担保难、融资贵”的问题,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沟通,河北省建设银行推出“裕农快贷——退役军人返乡创业贷”项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贷款速度快,可通过电子渠道自助完成申请、签约、支用和还款等全流程;利率低,每户最高可贷30万元,用于退役军人返乡生产经营使用。该项目目前已受理贷款申请96户,申请金额753.75万元,发放贷款80户,发放金额532.42万元,形成了践行普惠金融和拥军优抚新模式。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