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直播带岗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就业服务进校园 精准服务在身边

石家庄:直播带岗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2-05-21 14:09

  原标题:就业服务进校园 精准服务在身边(引题)

  直播带岗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主题)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 王静)5月20日,市人社局、市就业服务中心在石家庄市海川创业大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就业服务进校园、精准服务在身边”的直播带岗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高校毕业生更好更快就业,双向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招聘活动邀请了石药集团、科林电气、千喜鹤饮食、科瑞达仪器等31家企业负责人做客直播间,与主持人和求职者现场连线互动,企业HR现场对求职者关注的薪资待遇、职业规划、上升空间等情况进行详细解读,并通过网络实时介绍企业概况,带领大家“云”参观企业车间、工作环境和文化建设情况,帮助高校毕业生更快更好地掌握心仪企业信息,搭建沟通对接的平台。

  本次直播带岗活动的参会企业涉及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科技环保、餐饮物流、教育金融等多个热门行业,提供研发、检验检测、设计、销售、管培、技工等1039个工作岗位。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这次带来了40个工作岗位,涉及工艺技术类、质量技术类、信息技术类,薪水从5000元到7000元。据该公司招聘经理王立忠介绍,这次招聘主要面向相关专业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参加直播带岗活动的科林电气这次带来了涉及机械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等五大类320个岗位。针对高校毕业生更加关注的成长渠道问题,科林电气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程馨介绍,公司的远航学院为新入职的大学生以及入职后不同层级的员工提供不同的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岗位提升方面公司提供了包括职能序列、专业序列、管理序列等多序列发展通道,可以辅助入职人员横向纵向全方位发展。

  参加直播带岗的企业对这种形式给予认可。“目前形势下,企业不能深入学校与同学沟通,学生也不能来企业参观。通过直播带岗活动可以让求职的同学们直接看到企业工作环境,对岗位有所了解。”程馨说。

  为了进一步提高活动成效,5月20日市就业服务中心还开设了职业指导“云课堂”直播,邀请资深职业指导专家做客直播间,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目标、职业期望、面试指导等情况进行线上讲解指导,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能力测评、生涯规划、职场导航等就业服务,助推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