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与昭通深化劳务协作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福州与昭通深化劳务协作

4个基地揭牌 计划每年提供2.5万个岗位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5-21 14:14

  原标题:福建福州与昭通深化劳务协作(主题)

  4个基地揭牌 计划每年提供2.5万个岗位(副题)

  云南日报讯(记者 谢毅 通讯员 张永刚) 马尾区与彝良县结对、福清市与镇雄县抱团、闽侯县与威信县牵手、罗源县与鲁甸县组团。5月18日,福建省福州市和云南省昭通市两地人社部门举行劳务协作座谈会,福州4个县(市、区)在昭通设4个劳务协作基地并于当日揭牌。

  据了解,此次福州市在昭通市设4个劳务协作基地后,将开展人力资源信息采集、搭建校企合作、协助开展招聘等方面工作,计划每年向昭通市提供2.5万个用工需求。昭通市也计划在福州市设立劳务服务站,做好昭通在福州就业者的跟踪服务、法律援助、维权保障等工作,帮助其安心工作、稳定就业。

  昭通市有305万农村劳动力,年均实现转移就业250万人以上,其中省外转移就业110万人以上。为了做好劳务输出工作,昭通市建立驻外服务工作站32个,“点对点、一站式”输出人数占比稳居全省第一。2022年以来,昭通市实现就业254.66万人,省外就业119.12万人,就业率为83.44%,输出到福建省62281人,其中福州市15371人,从2019年到2022年每年都输出到福州市1.5万人以上。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