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固镇:就业帮扶端牢脱贫人口“饭碗”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固镇:就业帮扶端牢脱贫人口“饭碗”

来源:人民网
2022-06-28 15:38

  原标题:

  安徽固镇:就业帮扶端牢脱贫人口“饭碗”

  帮助农村困难群众就业,既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安徽省固镇县始终坚持以稳岗就业为重要抓手,扎实做好就业帮扶工作。

  加强就业监测帮扶。依托国家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比照今年和去年外出务工脱贫劳动力名单,进一步加强对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人群就业情况分类实施动态监测,定期梳理更新,发现困难及时予以帮扶。截至5月底,全县务工就业脱贫人口13278人,比2021年底务工就业人数高0.19%。

  灵活配置公益性岗位。固镇县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利用财政资金和光伏资金,科学开发保洁员、治安巡逻员、护林员、光伏管护员等多种岗位,帮助脱贫劳动力等农村困难群体就近务工。截至5月底,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脱贫劳动力2645人,其中开发光伏帮扶公益岗位242个,安置脱贫劳动力就业242人。

  强化就业技能培训。固镇县紧紧围绕脱贫群众技能提升需求,积极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活动,举办“就业技能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岗前技能培训”。去年全年就业技能培训457人,完成411%;发放技能脱贫培训补贴41万余元。(王中宝 凌义乐)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