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越佛山 佛山有约”2022年招才引智高校行首站走进广州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优越佛山 佛山有约”2022年招才引智高校行首站走进广州

来源:中工网
2022-06-28 17:18

  6月25日,由广东省佛山市委组织部指导,佛山市人社局主办的“优越佛山 佛山有约”2022年招才引智高校行(广州站)举行,同步开展政校企人才交流活动。活动现场,佛山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五所高校签订重点引才工作站协议,打造具有佛山特色的引才平台。

  全国设21所重点引才工作站

  近年来,佛山一直积极推进与广州市乃至华南地区高校的政校企合作,相继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建人才驿站,与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人才交流对接基础扎实。

  当天,佛山市人社局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五所高校签订重点引才工作站协议。

  “重点引才工作站将通过‘政府-学校-企业-学生’的定向联系机制,常态化开展政府、企业的实地考察与高校人才交流对接。”佛山市人社局副局长卢岭表示,佛山人社部门将持续通过线上宣传矩阵、线下宣传专区、佛山引才大使相结合等形式,向外推介佛山城市形象,深耕政校企合作,持续引进优质人才服务佛山、建设佛山。

  接下来,该活动将陆续走进北京、澳门、武汉等高校集中、人才集中地,在全国范围内共设置21所重点引才工作站,并通过开展人才高峰论坛、政校企对接会、佛山学子见面会等方式,持续引进优质人才建设佛山。

  50家企业携超千个岗位亮相

  活动现场邀请了50家佛山重点企业,为华南地区高校毕业生带来超千个岗位,其中既有季华实验室、仙湖实验室等省级重点实验室,也有海天调味、中药股份、大自然家居、溢达纺织、嘉腾机器人等知名企业,年薪最高达50万元。

  “这次佛山到广州来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为我们引进高校人才搭建了良好平台,活动刚开始不久,我们就收到了十多份简历。”广东东软学院HR王小姐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人才交流会,招到更多符合学院需求的人才。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张瑞啸在活动前期,就通过智联招聘了解到季华实验室、嘉腾机器人、邦普循环等多个心仪的佛山企业和科研机构会来现场招聘,当天特意赶来参加人才交流会。“佛山是一座很不错的城市,今天的人才交流会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岗位的薪资待遇也不错,希望能找到一个专业对口的企业。”张瑞啸告诉记者。

  除人才交流会外,6月26日,佛山人社部门还邀请部分高校师生代表来到佛山,走进南海人才馆、国星光电、海天调味、祖庙博物馆等,沉浸式体验佛山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增强他们在佛山就业创业的信心。

  据悉,佛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明确每年9月27日为“佛山市企业家日”“佛山市人才日”,以一座城的诚意广开进贤之路。

  (据南方工报消息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